纹心木

从一顿火锅说起

每次家长会结束的时候神田都会在楼道那里看到家长教训自己的孩子:“你怎么这么笨?!你看看你们班李娜莉!人家一个女孩子.......”这个时候,神田就会匆忙走开,一是因为太吵,但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尴尬。神田自认为自己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严肃来说,也可以归结到笨。凭着一颗不服输的心,神田硬是考上了本市最好的学校里的重点班,这其中的辛苦可以想象。虽然进入高中后上课内容更难理解了,神田几乎要牺牲所有的课余时间来弄懂课本上的习题并且记住它们,这导致了神田的课余生活极其单调。以前的时候,神田也会写写书法或者晚上去学校操场跑个步。当然,神田也想去打球,可是神田不善交际,在班里也没有几个朋友,打球什么的也只能偶尔和自己的父亲打一会儿。现在这些兴趣全部都放弃了。李娜莉可以说是神田的青梅竹马,两人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一个班,和神田不同,李娜莉是班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老师甚至预言李娜莉一定会考上全国最好的学校里最好的专业的卓越培养班。不过,让神田惊讶的是,李娜莉并没有像班主任预言的那样,去最好的学校,相反,也许是因为被寄予厚望,李娜莉的高考发挥的并不好 所以她报了和神田一样的大学。

李娜莉让神田惊讶不止一点两点。虽然上大学了以后不是一个专业-神田选择了机械,而李娜莉则报了学校最热门的管理-他们两个还是经常在网络上联系。刚刚结束了军训,李娜莉就告诉神田,她交到了男朋友。李娜莉跟神田语音的时候,神田吓的差点一头栽到自己的泡面碗里,两周的军训,神田连自己班里寥寥无几的女孩子都还没认清,李娜莉就交到了男朋友,神田第一次对自己匮乏的交友经验感到羞愧。不过更精彩的当然在后头,李娜莉居然邀请神田和她还有她男朋友一起去海底捞吃火锅!海底捞虽然很诱人,但是和李娜莉的男朋友一起吃火锅未免也太诡异了,这简直是对单身狗的暴击。对于这样的聚餐,神田自然是拒绝的,但是李娜莉在电话那边仿佛听不懂神田在说什么一样。神田觉得自己应该表明了拒绝的意思,可是李娜莉又没有GET到的样子,爽约也不是神田的风格,所以聚餐那天,神田还是磨磨蹭蹭的去了。

到了海底捞,神田发现自己还是早到的,拿了号之后,神奇的等了半个多小时,就轮到神田了。神田一看表-下午六点-快到定好的时间了 估计李娜莉应该是堵在路上,索性就先进去了。进去之后又坐了10分钟,李娜莉突然打了个电话,说了一大堆临时的急事。简洁来说,就是放了神田的鸽子。神田坐在那里,脸色越来越黑,头顶都快要冒烟儿了。这个时候,神田看到自己对面放了一个又大又丑的青蛙娃娃,旁边一头红毛的服务员笑的一脸欠揍:“这位客人,一个人吃火锅是不是有点孤单,我在这放个娃娃陪你吧~ ” “卧槽!”神田脑子里的那根弦彻底被挑断,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甚至放飞自己将要上天。

评论(2)

热度(12)